松原日报 下一版 版面概览
 第01版 要闻
·大美井方 魅力无限
·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加速推动乡村振兴
·图说松原
·前郭县四村入选第一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
·弘扬安全发展理念 树牢安全生产意识
·真抓实干助力“四城”联创
·查干湖土特产品公司:抓住电商良机 打造特色品牌
·松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通报(2020年6月22日公布)
 
上一期 2020年6月23日  下一期
文章搜索 
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第01版 要闻

前郭县四村入选第一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
  

  本报讯(记者孙晓微)近日,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我省第一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,全省共有76个村获此殊荣,前郭县新庙村、前哈拉毛都村、朝阳村和王府屯村成功入选。其中,新庙村入选拟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录。
  据了解,新庙村通过发展渔猎文化手
工艺品加工、绿色农业、百年酿酒工艺、特色民宿等,实现旅游业态跨越式发展;前哈拉毛都村以“彰显古镇特色,挖掘文化资源”为指引,以“梨花”为媒大力发展庭院经济,切实增加农户收入;朝阳村极力打造“生态种植”和“生态养生”两大亮点旅游产品,重点开发“移民新村”“松花江畔”两大旅游区,文化、旅游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;王府屯村则以“七大爷府”“祥大爷府”等古迹文化而闻名,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开发民俗文化游奠定坚实基础。
  一直以来,前郭县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村风民俗文化积淀,大力发展乡村旅游,在乡村面貌不断改变的同时,农户收入逐年提高,乡村旅游的综合经济效益不断提升。文旅部门因势利导,对部分村屯在旅游业态培育、项目运营、产品开发等方面提供专业性指导,对乡村旅游业规范化、持久性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。下一步,被列为省级旅游重点村的乡村在旅游规划、人才培训、宣传推广、资金渠道等方面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。

未经授权,请勿转载所刊作品或建立镜像,否则即为侵权。